我院小学教育系开展说课听课评课活动

作者:音坤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123

为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以良好状态迎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712日,小学教育系举办了教师说听评课教研活动,全系教师参与

活动中,各位老师对自己所教授的课程进行说课,老师们认真准备,从课程目标、重点难点、教学模式、教学方法、课程思政设计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展示了良好教师素质风采。说课后,组织召开了教学研讨专题会,老师们积极参与评课,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指出了相关课堂教学的亮点和闪光点,也针对性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加强教学教研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活动结束后,教科院副院长刘雨分别从备课、教案的设计、课程思政的融入、课堂教学节奏的把控、重难点的讲解、教学方法的设计、师生课堂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与点评。他指出,所有课程、所有教师都要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并有机融入各类课程教学,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

长期以来,小学教育系高度重视教学教研工作。本次活动为提升我系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搭建了一个学习观摩、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力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强化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突出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交流分享了教学教研的好经验好做法,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讯员:李国峰,初审:刘雨)


终审人: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