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举行“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朱国娜发布时间:2023-11-11浏览次数:10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教书育人使命11月8日下午,小学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举办“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全体党员参加。

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以饱满的热情,从不同角度阐述着自己对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理解,他们深刻认识教师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中的光荣使命与历史重任,既有真情实感,又有理性思考。

选手谈乐平说,我们应该以高尚的师德准则为指引,用真情和智慧影响学生成长,以良好的师风树立榜样形象。只有如此,我们才能共同建设个有希望、有梦想的教育强国。朱祥宇说,“作为师范生,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专业能力,将来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我们要以自己的行动和实际工作成果,为国家的发展和繁荣做出贡献。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沈翠灵说,“作为一名师范生,我们应该时刻保持高尚的师德,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为培养更加优秀的人才、推动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让我们携手共进,为教育事业不断努力奋斗!”葛慧说,“我会保持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做好‘经师’也做好‘人师’。在平时不仅要锻炼提高自己的教学基本技能,更要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为党培育人才的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把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在教育事业的追求中。”退伍大学生胡方芳、司锐、王龚三位同学结合自己的从军服役经历,讲述自己的从军事迹以及从军人到师范生身份的巨大转变,并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努力学习、锻炼好自己的教师必备素质,以奋发昂扬的姿态从事日后的教育工作。

本次演讲比赛共评选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比赛选手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学生党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励同学们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好教师。充分认识到教育工作者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是引领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作为一名师范类专业学生一定时刻保持对教育的敬畏之心,牢记自己的使命,用自己的行动为教育事业作出贡献。(通讯员:陈瑜;初审:王芸)


终审人: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