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协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口腔健康教科院宣讲团校外宣讲

作者:杨妮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2023年全国大学生口腔健康志愿宣讲团——滁州学院“坚齿到底,守护健康”志愿服务队,联合两人一起做差差的软件青年志愿者支队,于2023年12月16日在滁州市固德口腔医院会议室开展“小牙医的奇妙世界”口腔知识讲座。

本次知识讲座为了向让小读者们普及保护口腔、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帮助儿童学习基本的口腔保健知识。志愿者老师带同学们深入了解牙齿的奥秘,开始本次的口腔知识讲座。

讲座中,志愿者老师向小读者们讲解了牙齿结构、介绍了牙齿正确保护方式,帮助小读者们了解牙齿的重要性,并由专业的牙科医生教学示范如何正确地刷牙。接着,志愿者老师带领小读者们共读了有关保护牙齿健康的图书,并手工制作了牙齿粘土模型。最后,小读者们分组参观了固德口腔医生的相关科室,并扮演“我是小小牙医”的角色,帮助小伙伴和家长检查了牙齿,并由专业医生为他们进行了口腔健康体检。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小读者们的爱牙护牙意识、了解了保护牙齿的知识,纠正了小读者们一些不良习惯和错误的刷牙方式,同时近距离接触了牙医的工作,也让家长能够提高对孩子牙齿的关注。

本次宣讲活动在志愿者和小读者们的默契配合下圆满落下帷幕,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精神体现了教科院的优秀精神风貌。希望之后的宣讲活动能再接再厉,创造佳绩。(通讯员:陈瑜;初审:王芸)

终审人:王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