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演讲辩论协会举行第十八届“超级演说家”演讲比赛

作者:葛世群、郭华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42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青年学子在新时代洪流中奋发有为,1月8日晚,大学生演讲辩论协会在琅琊校区艺术馆举行第十八届“超级演说家”演讲决赛。校易班发展中心指导老师许家玉、院团委书记聂辉、学前教育系专任教师张平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历经初赛和复赛,最终有10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自我介绍环节,选手们依次进行即兴自我介绍,向各位评委展现自我风采。第二环节为“学思践悟二十大,争做时代好青年”主题演讲,选手们结合自身专业以深刻的内涵和生动的形式,彰显了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的信念情怀和建功立业的使命担当,自信精彩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这不仅是一场演讲比赛,更是一场生动的思政课。第三环节为即兴演讲,通过抽选题目,选手们分享了他们对于家乡新貌、蔚园趣事、恩师、朋友、偶像等主题的思考和感悟,本环节不仅考验选手在语言表达与演讲技巧上的才华,更展现他们在思想深度和情感表达上的魅力。

经过激烈的追逐,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气质等方面进行综合的评分。最终王子健获一等奖,陈思琪、王子梦、高雪获二等奖,陈晓曦、王硕、何雨萌、李玉梦、魏卓妍、徐洋获三等奖。

第十八届“超级演说家”的顺利举行,不仅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也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口才、增进交流的平台。比赛不仅提升了学生的能力和自信心,更引导他们关注社会、培养情感,并在比赛中传递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赛后,张平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客观、积极的点评,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希望更多的同学可以站上舞台,去绽放自己的青春,争做新时代“四有”好青年。(通讯员:陈瑜;初审:王芸)


终审人:王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