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滁州市第一幼儿园园长开展专题讲座

作者:余萍发布时间:2024-01-13浏览次数:10

为培养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的教育情怀,引导其深刻理解成为一名好教师的意义,两人一起做差差的软件于112邀请滁州市第一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安徽省教坛新星”、安徽省“优秀教师”杜娟老师,“没有一朵花,一开始就是花——做一名自定义的老师”主题开展专题讲座讲座由两人一起做差差的软件副院长刘雨主持,学前教育系教师余萍2023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杜园长从个人从事幼儿教师职业的经历出发,介绍了工作之初感受到的职业压力,并分享了如何通过把主动权和决定权教给孩子等理念与实践的更新与改革,化职业压力为职业幸福。随后,杜园长结合《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的要求,以幼儿园教师的观察记录为案例,为学生深入分析了师幼互动的七个考察要点,引导学生理解并感受幼儿教师如何用爱与孩子建立相互信任的关系,引导学生在教育工作中要静待花开,做一名不被定义的幼儿教师。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幼儿教师的职业角色有了清晰的认识,理解教师是幼儿学习与发展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坚定了从事幼儿教育的信心,愿意成为幼儿健康成长的启蒙者和引路人。(通讯员:朱飞,初审:刘雨)





终审人:王芸